2015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

2015中国划船器公开赛暨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划船器总决赛

2015年11月21日 | 上海市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

南京路步行街百人“竞渡”,2015年“一兆韦德”杯划船器公开赛暨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划船器总决赛开赛

 

发布日期:2015年11月21日

 

立冬虽至,沪上却上演了一场火热运动盛宴!尽管是阴雨天气,但参赛者们仍然踊跃参与到达现场,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,以及30个省市的参赛选手齐聚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“世纪广场”,展开了一场集娱乐、时尚、趣味、竞技的体 育赛事。

立冬虽至,沪上却上演了一场火热运动盛宴!作为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的活动之一,2015“一兆韦德杯”中国划船器公开赛暨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划船器总决赛,11月21日下午在南京路步行街“世纪广场”活力开赛。今天尽管是阴雨天气,但参赛者们仍然踊跃参与到达现场,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,以及30个省市的参赛选手齐聚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,展开了一场集娱乐、时尚、趣味、竞技的体 育赛事。

据悉,本届赛事共分为男女子个人赛、混合接力赛两项。南京路步行街比赛现场还设置了市民体验区,让市民游客参与划船器体验。划船器赛事在国外风靡已久,目前上海的不少运动场馆正在推行此项运动。2014年,此项赛事在外滩举行,吸引了众多沪上健身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。

陆上划船运动在国际上已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,是目前世界上广受欢迎的健身运动之一,该项运动参与人群众多,极为普及。八十年代引入我国,开始时作为专业赛艇运动员进行专项训练使用的训练器材,08年北京奥运会后由于人们对水上运动的进一步了解,这项运动也逐步为社会所接受,成为一项深受广大健身爱好者喜欢的运动。

划船器操作简便易学,老少皆宜,安全性强。它通过模拟划船的自然动作,能有效锻炼手、腿、腰、背等部位肌肉力量和协调能力,运动量和强度可因人而异,随机调整,它以其独特的优势而受众广泛。进行陆上划船运动训练可以使运动者全身80%的肌群得到锻炼,协调性得到增强,同时运动参与者的心肺功能会得到进一步的改善。

供稿:上海市船艇运动协会 图:黄家骏